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黄山学院大学生讲解员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4-11      访问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大学文化,激发广大学子知校爱校的热情,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结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明校史校情,展青春风采”讲解员大赛。

一:活动时间

2024412-2024424

二: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

三:活动环节

比赛为个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讲解内容围绕校情校史、校园文化场馆、二级学院院史院情等内容,选择其中一点展开讲解。

初赛时选手需准备一段讲解稿(3-4分钟),选手需要脱稿讲解,最终评选出1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四:活动相关要求

1.讲解可从校史校情、校园文化展馆、二级学院院情三个主题中任选一个进行解说,抒发情怀,做到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紧贴实际、生动感人,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逻辑性于一体。

2.讲解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作品内容不存在侵权或争议,因作品产生的纠纷由演讲人负责。演讲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及不宜公开的敏感信息。

4.参赛选手讲解时间初赛为3-4分钟,决赛为4-6分钟(决赛是需结合PPT讲解),展牌提示时间到时,选手需停止演讲。

  5.讲解需语音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

6.脱稿讲解。

五、比赛须知

各参赛队伍比赛报名表(见附件)、参赛展现队伍风采的图片、PPT等材料请于415日前发至指定邮箱2650089108@qq.com。请各学院安排一名负责人进入大赛官方通知群(288586511)。联系人:刘宁晖,15055986135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委按照通知精神,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学院选手,推荐优秀的同学参加比赛。

2、参赛人员礼貌周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3.获奖优秀选手将作为校史馆储备讲解员,优先加入校史馆讲解队伍。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

                          2024.4.11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