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
 
新闻动态
 
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举办“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解读和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05      访问次数: 10

4月3日下午,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在文思楼五楼导游模拟实训室举办第二十五期“旅者无疆”系列讲座。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彬应邀作了题为“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解读和思考”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俊香主持。


张俊香对张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旅者无疆”系列讲座的开设,旨在为政界、学界和业界搭建一个文化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与融合,推动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她强调,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推进会已经隆重召开,解读和把握“大黄山”建设理念并落实《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行动方案》,是发挥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专业学科优势的一个机遇,也是持续擦亮“中国黄山 世界黄山”品牌,打造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有力举措。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以各类教科研平台为依托,以文旅融合为抓手,不断深化科研水平和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大黄山”建设。


张彬以《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彰显徽风皖韵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省的意见》《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行动方案》等省市颁发的两个文件为基础,重点从“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指导规划”“行动方案”“总体布局”等六个方面,就指导思想、建设特点、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主要目标、保障措施、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结合大量数据的基础上,阐释了实施旅游新高地建设工程、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示范工程、旅游能级实施工程、旅游消费促进工程、旅游品牌传播工程和旅游服务升级工程的内涵和要义,并围绕如何打造休闲度假、创意经济、体育赛事、医疗康养、会展经济、文化服务等高端服务业集群进行了探讨和解读。

张俊香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讲座以丰富的资料、详实的数据回答了“大黄山”如何建、建什么、怎样建的基本问题,丰富了大家的认识,开阔了思路,给予启发和思考,希望大家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在教科研等方面寻找切入点主动对接“大黄山”建设,积极服务和助力省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彬,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科长,黄山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山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建设旅游强市打造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实施意见》文件起草执笔人。撰写《高铁开通对黄山市旅游业的影响与对策分析》《黄山市旅游大数据报告》《研学黄山》《康养黄山》等论著,牵头组织起草并发行《黄山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规范》《黄山旅游标识系统管理规范》等地方标准。先后获得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百名黄山好青年”“旅游+”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撰稿: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 代华;摄影: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李瑛;审核:3044am永利(中国)集团NO.1 张俊香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旅游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2+2中韩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4+0中法合作)
 
  教学资源
教学研究
实验中心
科研平台
学术讲座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